最近兒子偶爾會主動跟媽咪討論有關『死』的問題,
印象中艾薇塔好像沒跟自己的媽媽討論過這種話題ㄋ~~
好像,以前也會忌諱去談論這個字吧!!

『媽咪,我怕死,我不想要死』
『寶貝,每個人都會死呀,年紀很老了就會死,身體不健康也會死... 就像你排隊走獨木橋,走到盡頭就只能跳下來不能往回走一樣!』
『我們不用怕死,只要開開心心的活著每一天,努力讓身體健康,就不用怕死的到來!』
『媽咪那我知道了!妳每天要我喝奶昔就是要我很健康很強壯,對不對?』
哈~~ 果然是個聰明的小孩!!!!

過了幾天兒子又問了另外的問題:

『媽咪,人為什麼會死?』
『人死之後是去哪裡了?』

第一個問題還算好回答,但第二個問題就讓艾薇塔有點難以回答了!
人死之後是真的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嗎?那不好不壞的人去哪兒了???

還好兒子沒有繼續追問有關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的問題,
只是自己喃喃自語說他要當好人,以後要上天堂去當小天使!

這兩天一直在想為什麼一個六歲小孩會想跟我討論到有關『死』的話題,
是看到電視新聞裡一連串的天災人禍引發他這方面的想法的嗎?還是有什麼觸動到他?
並不是忌諱去談論,只是不想讓他小小的心靈對死亡有太多恐懼,
只是想讓他了解這是人生中的一部份,會自然發生的事,
不需要有太多畏懼,勇敢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