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看象牙妹妹跟她初生的小baby,
看著眼前那個小小的可愛的小東西,腦海裡慢慢浮現兩個寶貝們剛生出來時像天使降臨的模樣,
這原本漸漸淡忘的影像,又再次清晰了起來......

當媽媽是幸福的!從肚子裡有小生命開始就覺得生命不再是自己而已了,
有個小生命正在依賴著妳生長,長成一個跟妳或另一半很像的小東西.....
他/她會像我嗎? 還是像老公? 這樣的問題不斷的縈繞在心裡........



我家哥哥剛出生的樣子,不到3000g的他看起來好小一隻,
第一眼看到期待了九個多月的小東西生下來的那一刻,心裡的感動到現在還記得.......



這是妹妹初生時的照片,紅咚咚的臉蛋像顆小蘋果,好想咬一口~~
生妹妹時因為沒有打無痛分娩,才讓艾薇塔真正了解生小孩那種痛苦與期待交替的複雜情緒,
而那種痛苦卻隨著小東西的誕生瞬間化為烏有,真的好神奇~~



一轉眼他們都長這麼大了,慢慢的不知不覺中對於他們的要求也越來越多,
不再像剛初生時只單純的希望他們健康快樂的長大,
希望他文武雙全,希望他才貌兼俱,希望他品德優良,希望他堅毅果決......
希望的越多,壓力就隨之而來 ~~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我想成為在路邊鼓掌的人』,是一篇父親陳述中等生女兒的故事,
內容很平實但是卻發人深醒,
『她們老師曾講過一句格言:當英雄路過的時候,總要有人坐在路邊鼓掌......。
她輕輕地說:媽媽,我不想成為英雄,我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讓我想起有一次兒子跟鄰居哥哥一起玩時,
鄰居哥哥爭著說他喜歡贏的感覺,兒子居然接著說『我喜歡輸的感覺』,
讓從小一直被教育著要贏的艾薇塔很震驚,但艾薇塔並沒有斥責或試著改變兒子這樣的想法。
兒子這種『喜歡輸的感覺』的個性真的為他帶來好人緣,
他溫和禮讓,不爭搶,大家都喜歡跟他交朋友,
艾薇塔怕他吃虧,還是不斷地提醒他如果心裡覺得不開心還是要讓小朋友知道,
不要一昧的忍讓........

過去這些日子隨著小孩的慢慢成長,艾薇塔也越來越急燥,對於小孩不順從心意常常火冒三丈,
完完全全忘了當初寶貝們誕生那一刻單純的初衷,
或許是我該調整自己,學習做一個懂得欣賞孩子的媽咪,
讓他們做自己,而不是做媽咪想要他們變成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