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聽台北醫學大學營養保健學系系主任 黃士懿 博士的健康講座,
黃博士幽默風趣的台風再加上淺顯易懂的內容讓我們很容易就能把關於健康的知識自然而且輕鬆的聽進腦子裡,
整場講座笑聲不斷,真的很開心!



好可怕!近二十年來,慢性病已經躍居國人十大死因前幾名了!
慢性病往往是自己不當的飲食&生活習慣造成的,所以也可稱為『慢性自殺』......



快去量一下自己跟阿ㄋㄚ答的腰圍有沒有超過標準~~
之前老公胖胖的時候,三酸甘油脂還飆到241.... 高密度膽固醇也在40以下....
一整個就是符合黃博士講的『代謝症狀群』嘛~~~
還好老公現在瘦了,腰圍30吋 (型爸一枚),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膽固醇也都降到標準值內...



上圖是正常人內臟脂肪分布V.S.糖尿病患者內臟脂肪分布,
突然恍然大悟去年幫身型瘦小的婆婆量體脂時居然高達42!!!!!
量了好幾次數字都一樣,還一度懷疑是體脂器壞了ㄝ...
原來慢性疾病患者體內的脂肪量都太高了!
要先把體脂降下來是首要當務之急呀~~



蝦米呀~ 炸薯條、大亨飽、pizza的含油量都有40%以上ㄝ...
那不是吃進一堆油了呀~~~
還好我們很少吃,也教育兩個寶貝們少吃.....
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從小養成,父母千萬要以身作則呀!



越看越可怕!可樂居然有11顆方糖的含糖量!小孩的最愛多多也有5顆......
還好我們家都喝開水或無糖茶飲,幾乎不買市面上的包裝飲品....
只是那個多多... 小孩真的是太愛了嘛~~ 還是盡量少喝點好了!!!



其實要身體健康還是老話一句「要均衡飲食,吃對東西」!
看看覺得兩個寶貝的飲食習慣好像還不錯ㄝ,
很喜歡吃蔬菜水果、魚肉蛋奶反而不太愛吃......



你現在跟你20歲時體重差了幾公斤?
回想我20歲時,應該是50~51kg左右吧....
現在37歲,49-50kg.....  很棒吧!



但我可不是一直維持這樣喔~~
懷孕時最胖曾到66kg... 但因為裡頭有個小baby所以不算,
生完也還有60kg左右ㄝ~~~
完全就符合黃博士說的這個的體重上升曲線....
結婚後因為自己終於嫁出去了,就開始心寬體胖....
生產完後因為當了媽媽,又給自己一個可以胖的藉口......
還好我用了很棒的營養代餐幫自己漂亮的瘦了下來,
而且都沒復胖喔~~

接下來的發胖階段是「中年發福」....
所謂中年是幾歲ㄚ? 不過我不擔心的啦~~~
因為我會持續使用這麼棒的營養代餐來幫助我達成均衡營養+熱量控制....
想當辣媽的,請留言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